【喻黄】失落的终极理论之梦·上篇(5)

5

---------

“火星撞地球”的项目对于《荣耀》的老粉来说并不陌生,前几季的中英大战就出现过以泰森多边形为内容的比赛项目。

虽然这一次从二维变成了三维,从平面变成了球体,上万个离散点密密麻麻地在地球模型上排开,而且还需要选手从火星模型上生成的不同的上万个离散点中找出对应相同的泰森多边形的那一个,看起来难度成倍上升,但事实上介于规则由计算出两个未知的相同的泰森多边形,改为了已知一个寻找另一个相同的,这一次项目的难度其实正和节目组解说的相反,简单了不少。

当然,要在仅仅观察嘉宾选出的离散点1分钟后就去地球面上进行寻找复原,加上球体和二维平面不同,是万向旋转,这个项目还是十分考验选手的记忆力和心理素质。

对此,当时跟黄少天同一期比赛的郑轩坐在备战区皱着眉头:“压力山大……看着这么多点我就不想找……”

1分钟的观察时间很快过去,黄少天身前的屏幕上观察图样消失,地球模型开始旋转着生成离散点。

生成离散点的时间很长,这对选手的记忆和心理状态都是不小的压力,但黄少天看起来却不是很着急。

他天生记忆力不差,再加上小时候那会儿提倡学国学,背过不少古文也算有了锻炼,纵然没有专门学习过记忆方法,随便看了什么隔半年问他他肯定早都忘了有这么回事,但短期内,也算是过目不忘,但凡注意过的东西,隔三五天问他,细节几乎都能记得个十之八九。

随着提示音响起,地球模型上的离散点终于生成完毕。

黄少天缓缓做了个深呼吸,伸出了手。

 

---------

后来这一期节目播出之后,网上到处都是(喻?)黄粉剪的吹天cut。

从黄少天坐上挑战位开始,敛去笑容后正色的“准备好了”,观察时不断在掌心上做标注的指尖,多年近视导致的观察时习惯性的眯眼蹙眉,图样消失后双手交握撑在额头上时的静默回想……

曾经常年敲键盘的手本就纤细而骨节分明,此时贴着屏幕转动着球体模型,在蓝色光线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单薄。

他观察的速度很快,推理计算的时间也不长,无论是在地球模型上寻找嘉宾标注的离散点,还是后期在火星模型上的复现,他几乎没有什么犹疑与再三确认,找到心里想的那个点,提交答案,起身,拍下答题键。

两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限时30分钟的项目。

不得不说,黄少天抿着唇不说话的时候,那种冷静帅气乃至眼神中一击必杀的凛冽感,不亚于好莱坞大片里的动作片男主角。再加上粉丝们的剪辑大多都叠了滤镜,以至于单看cut知道的人知道是比赛,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谍战片里男主在破译密码。

不过在节目里混插在比赛视频中的选手采访里,黄少天倒还是那个又话多又嘚瑟的模样,致使粉丝千万人感慨——好好的男神,开口帅不过三秒。

 

---------

这场比赛中,黄少天自然在正确率和速度上都赢得没有异议,而张佳乐却是输得让人哭笑不得。

他可能实在是幸运E附体,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尽管用时会稍长,但至少答案会是正确的的时候,大屏幕上他选出来的两个图形却显示无法重合。

“地球上的标记点那一块是三个点重成一堆的,我点的时候点错了,但我以为我是对的,又怕时间太长就没再看直接提交了,后来去看火星的时候才感觉不对经回去看发现选错了……但那个时候已经改不了了。”张佳乐说这话的时候十分忧伤。

众人:“……”

介于赛前选黄少天的有两位队长,此时他就有了一次选择的机会。

主持人让他做出选择的时候,黄少天敛了敛根本收不住的笑容:“我希望多给两位队长一点表现的机会,让他们来多争取一下我。”

台上台下一阵哄笑。

没想到一向“反正哥表示了兴欣差你,然后哥就坐在这里,来不来随你”的叶修叶队长这次似乎来了兴致:“少天你看你的爱好是烫头,那正好我也会烫头,我觉得我们的共同语言就比较多,而且你在我这儿呢队长也会靠谱一些。”

“你明明只会给你儿子剃头,”魏琛在旁边适时的揭老底,随即又转向黄少天道,“你看他这么忽悠你你还敢信他靠谱?”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叶修摆摆手道,“那为了表示我的诚心我给你唱首歌吧。”

叶修选了一首理论上大家都听过的老歌,但事实上所有人都没听过这个调。

魏琛按了按自己的耳朵,吐槽道:“你这跑调都跑月球上去了还好意思拿出来唱。”

叶修倒对魏琛的反应不以为然,斜着眼睛瞄了他一眼,没再说话。

主持人喊到魏琛时,他的话倒是很简单:“《荣耀》的舞台上从来不缺少巧合,但我相信你到我的队来是必然。”

主持人回过来再一次问黄少天,他在舞台上小小地纠结了一会儿,还是选择对叶修十动然拒:“我的选择是,蓝雨,魏琛。”

 

---------

又过了一个星期,1v1双人挑战赛终于录制完毕。

黄少天以押了四场挑战赛,四场被他押的选手都被淘汰的成绩,沦为夜宵毒奶小分队里的毒奶王,愿赌服输,在赛后请小分队众人吃夜宵。

四个人抓了一堆串儿,要了一打啤酒就搬着小板凳往摊前一蹲,围成一圈开始聊天。

方锐一边撬开瓶盖给大家满上,一边拿肩膀撞了一下黄少天:“我说黄少你怎么不喊文州啊?”

说起这个黄少天挺来气的:“我哪里是没喊他,前几次出来撸串的时候就约了他了,死活不肯出来……讲真除了我爸我就还真没见过那么打心眼里嫌弃地沟油的人,还有他自己不来就算了,看见我出来还要拦我,魏老大都不管的他拦毛线啊!我跟阿轩今天都是偷偷跑出来的……喂喂喂四千你有什么立场笑啊,你们队邓复升不也不出来吗,他俩整一个就是老年天团两大元首好吗,你们谁能把他们喊出来我给跪真的。”

方士谦在对面看着他,淡定地摸出手机给自己的新队友打了个电话,摁开免提:“喂?复升啊,出来吃宵夜吗?黄少说他请客。”

“来啊,你们先吃,我等会儿就到。”

黄少天:“…………………………”

“哈哈哈算了就不要你当众下跪了,你打个电话把文州约出来呗,偶尔吃一次又没多大关系,再说我们这儿除了未成年和女生就差文州了。”方锐说道,“约不出来你就罚酒吧。”

黄少天才不打电话讨没趣,举起杯子闷了一杯,才道:“肯定约不出来,回头哪天正经出来吃晚饭再喊他吧……诶复升等等要来那我再去拿点儿肉去烤,你们先聊啊。”说着他起身跑去冰箱里每种肉又抓了一把丢给烧烤师傅,回来时见他们的话题已经转到了微博上。

这两天正好100进30强的两期刚刚播完,像他们这种最后进了12强的,在抢位赛的时候都吸到了不少的粉,只是没想到黄少天要更优秀一点,跟喻文州的名字连一起上了热搜。

黄少天走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方锐的手机屏幕停在热搜榜上,一眼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哇有生之年啊我居然还能上热搜!快给我张纸我擦擦手要发微博。”说罢擦了擦手窜回自己的位置上摸出了手机。

“你发啥啊?”郑轩坐他旁边凑过来看。

“感谢鱼老师带我上热搜啊!”黄少天手速确实很快,说完微博就编辑完了,顺手艾特了喻文州发送。

荣耀-黄少天V:大山里的孩子见世面了啊,有生之年居然跟着我们鱼老师 @荣耀-喻文州V 蹭上了热搜?感恩感恩,爱你们!

隔两分钟再刷新的时候已经有人回复了。

喻黄粉丝1号:我发现你俩不是0809 0203就是1314 2324,全部连号,这缘分[喵喵]

荣耀-喻文州V:应该是我跟着你吧,毕竟少天比较快啊[滑稽]

喻黄粉丝2号:[狗头]看完荣耀,躲过了叶修,躲过了周泽楷,却没躲过喻黄cp!疯狂打call,1314祝99[喻黄1314连号截图.jpg]

……

没刷上多久微博,邓复升就裹着棉袄下来了,人聚齐了倒也没有谁再抓着手机玩,五个人一边喝酒一边例行开始猜胜负。

不过团队赛的胜负倒是没什么好猜的,毕竟赛程题目都还没有公布,谁都站自己队赢,掐来掐去也纯属好玩,没什么实际意义。所以聊着聊着,就变成了猜国际赛的人选。

之前参与请客竞猜的剩下三个毒奶,此时一起转头奶起了黄少天:“其实黄少啊,我们感觉不管蓝雨最后有没有赢,你应该都是能进国际赛的。”

毒奶王同志听罢一脸懵逼,然后也毫不自知地奶了自己一口:“啊?不可能,我就不信我团队赛连输四场还有队长选我。”


===tbc===

1.黄少的1v1就用的怼怼的项目,那个什么更简单只是个人感觉x并不靠谱

2.那个明目张胆地喊队长表现一下的也是怼怼,烫头什么的就是编的了

3.“你到我的队来是必然”是水哥原话,敲帅√然鹅并没有写出来那种感觉

4.雨萌当年上热搜是真的……人都看傻了x

5. 1314的那个连号真的x我从看抢位赛还没记住他俩名字的时候就一路吐槽至今x节目组还很上道的给了专门的镜头定格那么好几秒x

6.下一章就终于可以开始团战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