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

记个脑洞占tag致歉

准确的说是我之前突然受什么刺激把很想写的两个脑洞串起来想了下觉得十分有意思。

【最强大脑pa+青春校园】

大概友情兄弟(不x其实有告白)向,大梗是穿越,打算分上下两大篇,但上下篇单独看不影响阅读。

穿越的条件可能会涉及一个西幻或者东方玄幻的故事背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到它x其实它大纲都出来好久了

 

两个脑洞,一个灵感来自于甜甜老师《脱轨》里面祁连给晓媛看的几张照片,印象最深的一个是曾经的教授到这边来逐渐变得痴呆,一个是世界著名的古典乐女钢琴家到这边来聋了。

嗯当时真的就被震惊到了,那段对照片的描写真的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然后觉得自己能脑补出来一整个故事……然后就出来了。

还有一个就是这一季的《最强大脑》,所以上篇应该就是个最强大脑pa。

先说一下大前提,有句话好像叫从那以后爱上的人都像他们,雨萌和喻黄当然不一样,但是某种意义上说最开始喜欢上雨萌还真的是觉得他俩好像喻黄啊,然后就萌得一发不可收拾。

而且这一季大脑水之队真的是很感人,尤其是团队赛部分,最后看得我也是跟着哭。

所以真的是那个时候就想写一下了吧,节目剪辑出来的毕竟只是一部分,选手在微博上发的也是精简之后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们没有看到的,我却又能想象到的东西,不写出来实在是心里痒痒。

So本来两个脑洞想单写,但是第一个的大纲出来快1年了一直感觉差一些东西构不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我又一直没憋出来差的那些东西,第二个要写的话大部分可能都基于大脑的节目啊雨萌他俩的微博啊直播啊什么的来改,萌归萌但是感觉意思不大,正好揉吧揉吧x为把它们能串起来我还能开点儿新脑洞。

至于为什么写喻黄,一来写三次的cp我实在是有点儿尴尬下不了笔还是交给本命来发挥,二来我想喻黄的人设可能是除了雨萌本人之外最能表现这种感觉的,再加上会根据设定需要对剧情进行改动添加,如果我文笔还能过得去的话应该还是能说淋漓尽致的。

所以大概不少人物都是有蓝本的,但是只是蓝本而已他们还是他们,不要上升真人。

初步想法是,文州的是他的基本人设+30%萌萌+10%周浩+10%水哥+10%于湛+40%脑洞私设;少天是基本人设+50%怼怼+50%私设;瀚文可能英豪和东东都会有一点点;郑轩就是压力山大君本尊;沐沐应该是基础人设+紫晨和佳慧小姐姐一半一半;剩下的还没想好,可能蓝本就没什么了怎么开心(ooc)怎么写。

人物tag的话全能浪子我是不想改的,怼怼这tag真的取得太好了,也真的很合适少天,就强行无视这种尴尬直接用了好了。文州的tag我是自己想的,主要是想把他的被封印(这用词什么鬼x)的音乐天赋和穿越的人设都写进去,然后……我觉得念起来更尴尬啊!还不如萌萌的策略一剪梅小诸葛呢。

内容的话赛制跟这一季的大脑不会有太大差别,有不一样的地方我会专门写,剩下就不介绍默认已知好了。

抢位赛肯定写得很简单,1v1估计也不会有太多篇幅,毕竟我这看热闹的智商也看不懂比赛内容难不成还能细写,可能主要借1v1交代一下这篇文里喻黄的设定,少天的1v1项目应该不会改还是怼怼的泰森多边形,文州的我换成了之前第四季鲍橒和于湛的仓颉造字。

团队赛的部分应该是基于节目本身的一个发散和延伸。

首先项目的话雨萌立方体那个项目可能会改,初步打算是把往期两个项目揉一下,因为想专门写一下文州“失聪”的设定,剩下三个项目应该不会动,一剪梅什么的确实太经典了,改项目直接是影响到剧情,当然也是我这个脑子编不出来新的还科学的项目。

很多话尤其是嘉宾,比如俞敏洪校长和姜振宇老师以及蒋昌建老师的话,和怼怼自己的一些话可能会直接用上来吧,实在是觉得说得太好了(翻出摘抄本)。

至于判断标准的话去看大脑是最准确的(啊让我卖个安利!),再不然就是,但凡你觉得一看就是瞎扯的那就是我自己的写的,看上去很有道理蛮靠谱很科学的多半就是节目里的。

之后就是基于雨萌的微博和自己的yy写一些节目结束以后的日常吧,可能篇幅也不少,毕竟要为下篇做铺垫。 

总之最后强调一遍,梗和事件很多出自节目和雨萌的微博,但细节大多数还是自己脑补的,so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真人敲可爱。因为毕竟是有萌嫂的。                                                 

 

下篇的话,大概是对喻黄原著里两人的角色处境的一个对调,写写如果少天变成了吊车尾文州是永远的第一会发生什么故事,青春校园文,就是那种很老套的讲爱情讲梦想的主题,然后写一写求而不得的痛苦,对梦想的无尽向往,和屈从于生活后的无奈放弃,写一写生活虽然有诗和远方,但有时候眼前的苟且就是那道鸿沟。

预警就是应该会给文州加一个很可爱的青梅竹马的原创女孩子。毕竟我就是写BL一定要加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写BG就一定要加一对BL……毛病x

 

上下篇的联系,应该说更多是在角色的情感方面和心智方面的,剧情影响不大。

 

不出意外的话上篇是HE,下篇是BE,看心情可能会补一个不那么BE的番外。

 

前面几章的大纲已经出来了,过两天开始写吧,攒个四五章开始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