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失落的终极理论之梦·上篇(7)

又是拿存稿混更的一天

恩悲剧的是这是我最后一篇存稿了x

没有修改x不知道能不能看

==================

7

---------

之前喻文州的那句话也不完全是哄卢瀚文回去睡觉的,确实时间不早,这个时候去联系别人并不合适,只是就像黄少天说的,面对突发事件毫无头绪,虽然知道急没有用,却还是睡不着。

那天三个人在房间里聊到很晚,说是聊,其实也没说上几句话,可能更多还是互相陪伴着,不断坚定自己内心的信念,镇静下来,相信自己不是一个人,相信他们可以一起走下去。

第二天上午,他们就翻着魏琛发的消息一个个地拨去电话。

如魏琛所言,他们确实都是交好的朋友,对于自己擅长领域的项目他们都很热情,表示到时候有需要一定会帮忙,但说到替任队长却几乎都沉默了。

他们并不是怕突然增大的工作量,而是都不想做一个毫不负责的队长,因为他们跟蓝雨众人一样,心里都很清楚,纵使他们能从心底把蓝雨当成自己的队伍来带,也不能改变他们远没有魏琛了解蓝雨队员的事实,甚至连剩下两位队长都比不上。

“跟我们担心的一样,他们都不了解我们。”打完最后一个电话,郑轩靠到椅背上叹了口气。

“毕竟不是魏老大这种看着我们海选一路上来的,这两天也不能要求别人把未剪辑的录像都看完……”黄少天趴在桌上补充道,顺手开了今天的第一把游戏。

今天一天又是挨个打电话,又是接受采访,忙得焦头烂额,此时快到傍晚,计划的事才算告一段落。

“而且看完了也不一定有用,录像的关注点还是很局限的。”喻文州敲了敲桌子接道。

“那要不然我们就不要队长了吧,反正拿到项目了我们自己先练,有问题再问他们就好了啊。”卢瀚文撑着脑袋看着队里另外三个人,提议道。

“也行,都先休息会儿吧,等等吃了饭看魏队会不会打电话来,跟他说一下今天的情况看他怎么讲。”郑轩一副快睡着了的样子不想说话,黄少天仅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中路上,最后还是喻文州说道。

 

---------

魏琛在八点钟左右发了个电话视频来,他们把今天的事情如实相告,那边点了根烟听他们讲,在屏幕里吐了一串烟圈。

“不行,我刚刚跟节目组联系了,因为你们比赛那两天我不一定赶得回来,但是队长位置上不能不坐人。”魏琛说着叹了口气,“我是觉得,与其之后让节目组给你们安排,还不如自己选一个。虽然节目组也是从前几季的选手中选,但被强制安排多少会有抵触情绪,对后面的练习没好处。”

“那魏队,我们可不可以自己当队长啊?”卢瀚文在镜头里挤了个脸,提了个建议,“这样就和没有队长差不多了呀。”

“可以是可以,但是队长是不能参加国际赛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本来不打算跟你们说……你们是我选出来的人,我知道你们都是最优秀的,也绝对都有实力参加国际赛,即使因为赛程的安排我们不一定会赢,但你们的实力另外两个队长也会看在眼里。如果因为当队长放弃国际赛的资格,于你们都太可惜了。”

魏琛抽完手上的烟,捻在了垃圾桶上面的碎沙里,最后说道:“你们权衡一下吧,要是真觉得另外找个队长反而限制,出来一个人当队长也不是不行。明天我们就能拿到项目了,看起来比他们都早了两天,实际上准备6项时间更紧,趁早准备,最好今天晚上就把队长的事情定下来报给节目组。我先上去了,这两天有空再跟你们打电话。”

挂了电话的四人坐在分给蓝雨的会议室里大眼瞪小眼,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先开了口:“那看来只能在我们中间选了,你们要是不介意的话,就我来咯。”

黄少天在他们班当了快四年班长,在学生会虽然不是会长也算高层,再加上他性格如此,平日里组织事情跟人交涉都不在话下,比起喻文州和郑轩这两个看起来在学校就没怎么管过事的人,以及才小学六年级的卢瀚文,自己似乎是最合适的人选。

结果郑轩却是最先不同意的:“不行啊黄少,我感觉不管是叶队还是王队都挺看好你的,你肯定是能进国际赛的,这样太可惜了……而且告诉魏队他也不会同意的……要不然我当吧,反正我也没抱希望进国际赛,训练也是大家一起努力,最多就是多应付一下采访……”说到一半他咽了咽嗓子,顺带强行咽下了他的压力山大,“也不是不行。”

“得了吧阿轩,你看这事儿你压力大得连压力山大都不说了,现在还只是官方的采访和录制,之后有了外面别的媒体你哪儿会应付。还有有什么抱不抱希望的,只要有资格就有希望,难不成你团战还想划水么?所以这点上你之前那句话对你自己也适用。”黄少天看了他一眼,也不同意。

喻文州在一旁看着他们僵持不下,却一直没有出声。

除开不能参加国际赛的原因,他很清楚郑轩之前对于官方的采访都有些应付不过来,真当了队长这方面的压力得是成倍的增加,实在是强人所难。

而至于黄少天,这个节目中的队长并非一个得益很多的身份,赢了众人的称赞都是冲着选手去的,输了被口诛笔伐却是首当其冲。更何况这样的赛程安排下,团队赛之于他们输多赢少,黄少天又是木秀于林,到时候遭到的质疑和责骂可能远比想象的多。再加上他一向待人真诚,说话有的时候也就不会想太多,万一冲突一起,指不定生出什么风波来,也是让人放心不下。

考虑至此,喻文州却还是没有开口,他知道这种情况下自己说什么多半都会被反驳,况且他也不敢确定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担负起一个队长的责任来,索性在一旁一直沉默着,偶尔点头附议。

于是很快就又没有人讲话了,北方的深冬似乎将空气都冻结了起来。

喻文州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一下,他感受到屏幕亮了起来,低头看了看,是条广告,正想说没什么事我们继续,抬头却看见剩下三人都盯着自己,想了想干脆借此机会道:“你们也别推了,我来吧。刚刚我的答辩时间定下来了,正好在国际赛之后,要准备答辩的话就没什么时间备战,即使进了也是拖中国队的后腿。”

黄少天看着他眯了眯眼睛:“你真的要答辩啊?”

喻文州把答辩的通知调了出来,将手机推到了黄少天面前。

答辩自然是真的,只是时间早就告知,且因为比赛的日程安排,喻文州也比身边的人早了很多开始准备。

但这些并没有必要讲。

“答辩还能假么,我总不能为了比赛不读书了。”喻文州摊摊手,看起来很无奈。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