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失落的终极理论之梦·上篇(2)

2

---------

随着场馆大门打开,排了两列的选手们鱼贯而入,说话的人越来越少,原先在门外的人声鼎沸仿佛被吹散在了风里,气氛很快凝重了下来。

舞台灯光亮起,两列选手在舞台两边各排成了一个方阵,原本站在一排的喻黄二人也随着人群分开,在两边站定。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由前几季《荣耀》的选手叶修、魏琛、王杰希三人担任的这一季的三位队长和别的嘉宾上台后,这一季的《荣耀》正式宣布开始。

让他们都没想到的是,第一个环节竟是当众公布海选名次。虽然根据赛制规定,初始排名对后期应该没有什么影响,但这次的《荣耀》可谓强手如云,谁也不敢保证自己能排到第几,如果排名比较靠后,可想而知项目还没开始自信心就会受到很大打击。再说平日大家都是在自己的团体中数一数二的人,排名太靠后了面子上也过意不去。

就像后来插播到节目中的一位女选手说的那样:“真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设置这么玩心跳的一个环节。”场馆内的气氛逐渐压抑起来,以至于黄少天心下都多了几分紧张,转头在人群中找到喻文州,却见他还是那副无波无澜的模样,淡淡地注视着被点到名走到中间去的选手,然后和大家一起在广播播报了他的简介和成就后送上掌声。

“好的,接下来这一位,黄少天。”猝不及防地听主持人喊到自己的名字,黄少天一时只剩下满心卧槽。

诚如他后来所说:“导演组实在太坏了,我前面一堆T大的P大的T大的P大的,不是高考状元就是得了一堆国家级奖,到我这儿chua得一下一个N大普通大学生,我怕不是代表我们学校来打酱油的。”

“黄少天,21岁,N大物理系。”随着广播的声音,黄少天稍有些发懵地走出来站定等着主持人公布名次,错过了人群中喻文州在听到他的名字后亮了一下的眼睛。

“他的排名会是多少呢?请看——”主持人停顿了一下,等待着大屏幕上浮现他的名次,黄少天以往很看不起节目组这种吊人胃口的行径,而此时一颗心竟也不自觉地跟着他的语调稍稍悬了起来,“——9!”

“卧槽……”黄少天忍不住做了个怪相,而后拍拍胸脯舒了口气,在众人的掌声和惊叹中笑着走上自己的座位。

坐定后一抬头,便看见喻文州笑着望了过来,眼神中写满了祝贺。黄少天给他比了个你也可以的口型,结果喻文州笑着摇摇头,挪开目光放到了下一个选手身上。

于是在喻文州坐到他身边之后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把麦克风捏住低声道:“兄弟啊,你刚刚还摇头还摇头,结果呢第八啊第八,比我还高一名,脸呢!果然你就是那种嘴上说着考差了考差了成绩下来超第二名几十分的那种人,我怎么认识你了呢遇人不淑啊……”

喻文州倒是一副不吃他这一套的样子:“我摇头的意思是不确定,你要理解成不行总不能怪我。还有遇人不淑不能这么用……话说回来,是谁早上说最喜欢跟人说自己这不行那不行了?”

“你跟一个学物理的人纠结成语用对了没有有意思嘛?我跟你说我高中自从发现不管我背了多少考试都能看到我没见过的成语之后我就放弃记成语意思了。还有我早上说的那是撩妹子嘛情有可原好吗,你呢,难道是撩我嘛?”黄少天二话不说怼了回去。

“咳咳咳……”不待喻文州再回话,从身后先传来了一个女生有些可爱的声音,“你们光天化日之下收敛一点不行嘛,况且这前前后后还不少未成年人呢,我都快被闪瞎了。”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是一个褐色长发的女生,没听错的话好像是叫苏沐橙:“噗噗噗,苏妹子你这话就不对了,哪儿有闪你了,多么纯洁美好的兄弟情,男生之间多么正常的互动,怎么在你们女生眼里都gay里gay气的,唉现在的女孩子真的是……”

苏沐橙作势瞪了他了一眼:“怎么啦,有意见?”

“不敢不敢。”黄少天低头认怂。

 

---------

“其实在选AB房间的时候我跟少天也有交流,对第一场成绩我跟他正好差几名,没并排坐但是差不多就一前一后,还是好说话。”官方录采访的时候喻文州微微歪头回想了一下上午的情景,如是道,“因为一般说来男生在空间力上更有天赋,而女生会更擅长观察一点,我就说我一个文科生当然还是跟女生玩。呵呵,开个玩笑,主要是基本上第一场排名前十的选手当时都已经选了A房间,我就选B好了。少天啊,他可能对他自己的实力比较自信,所以还是选了A。”

“没选一个房间……这个失落肯定说不上,毕竟比赛,要说一起的话,还是一起晋级更有意义一些,所以还是应该选自己擅长的。你说是少天在抱怨啊,那就是他的锅了,毕竟我比他要先选,他不来找我是他的问题。”

“恩……就我个人而言还是比较喜欢和他同一个项目吧,在场下看的话要紧张一些。”喻文州说着笑了笑,“因为不实际接触就比较难准确地判断难度,当时看他拼图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当然他很快4分多钟就出来了……呵呵,对,是我,当时我说进了进了,旁边就有人问我那是谁我认识啊,我就跟她说是我基友。”

“不会很反感啊,现在不是很多圈子卖腐都是定番吗?其实也没有故意,就是觉得跟他挺投缘,要比跟一般朋友关系更好吧,但是那么强调是好朋友,通常女生才会那么说。你说节目播出之后会不会被当cp啊,呵呵这个随缘,毕竟这是粉丝决定的不是我们决定的,总之这个事情,只要不干扰到正常生活,我就无所谓,少天他也不像特别在意的人。”

“跟别的选手,聊过天的关系都还可以吧,其实本来我应该不会怎么聊天的,但是少天他……你也知道,太能说了,每次一讨论周围一圈人都会围过来,所以跟我顺便聊几句的选手就挺多的。”

“新杰啊……也熟啊毕竟算室友嘛,只是今天一直坐得比较远,台上就没机会说话。我觉得他有点可惜了,他实力挺强的,就是最后一笔画的项目他可能是太严谨了,又不是运气特别好一来就选到正确的,像我们很多人就是感觉差不多就去填答案了,他可能就一定要看完确保正确再提交,不巧又正好赶在那特别多人提交的10秒钟之后,就晚了一点。”

“我其实是运气好,进去拿到的第一个就是对的,只是不敢相信就反复在看,最后看到那么多人交了就赶紧交了。”

坐在喻文州对面的工作人员点点头,看了看腿上搁着的笔记本,问道:“那文州,接下来就是1v1双人挑战赛了,你有希望说跟谁被安排到一组么?如果是黄少天对上你,你愿意么?”

“这倒是没怎么想过……”喻文州想了想,答道,“如果导演组一定把我和少天安排到一起也可以,他当对手的话实力够强,这么安排也算很看得起我。”

与此同时,不远处被问到同样的问题的黄少天也做出了类似的答复:“文州很厉害,前面的项目我从来不担心他会出不来啊就是因为我相信他的实力不比我差,所以我俩PK的话也可以,但最好不要。因为我一定会走到12强去的,无论对手是谁。”

“哈哈你还要问嘛?不不不我没关系啊就是担心你,你看你同事们开始得比你晚结束得还比你早你这不就算加班了么,那我就简单点儿说好了。你问我跟文州啊……严格说来今天才认识,就是坐大巴过来的时候我们坐一排就在聊天,然后就发现大家在爱好啊什么方面都很投缘,关键是比赛的时候,我给你说缘分妙不可言啊,我和他基本上每场座位都在一堆,就特好聊天你知道吧。再说他人又好,所以关系很好很正常嘛。”

最后一个接受完采访的黄少天从沙发上站起来,扯了扯衣服跑到了门口等他一起吃饭的喻文州身边,伸手勾住他的肩膀,一边往外走一边聊起来。

===tbc===

那位女选手其实就是紫晨小姐姐w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