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失落的终极理论之梦·上篇(9)

一个对着大纲写文然后把大纲看串了的doge

开始纠结我后面的时间线要怎么挽救x

=======================


9

---------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蓝雨四人刚坐下没多久,方锐就端着盘子挤了过来。

喻文州和郑轩从会议室出来就一直在交流后者的项目,此时看见方锐过来也就点点头打了招呼,而后继续方才的讨论。

黄少天看了一眼右手边的二人,转头冲着方锐吐槽道:“噗,方锐你不跟你们队的人一起吃饭,跑我们这儿来干嘛,刺探敌情啊?”

“刺探个毛线啊。”方锐这才发现他们在讨论项目,一脸秋风萧瑟地端着盘子往外挪了一个位置,“我感觉我们队都快解散了……”

看着黄少天和卢瀚文都一脸好奇地跟着挪了过来,方锐便继续解释道:“本来明天上午拿到题就该开始练了,结果罗辑和一帆俩学生党正好撞考试期,沐橙的签证出了点问题得马上去解决,要不然之后连学都上不了,都是后天才能到这里……这就算了队长还出差,最后一天才能回来……”

“那叶队长就不管你们了吗?”卢瀚文眨眨眼睛问道。

“管啊……怎么不管,”方锐看了卢瀚文一眼,眼神又无奈又幽怨,“远程指导呗。”

“那还好嘛比我们好多了,魏老大那边忙得电话都没空打,我们这队长都只能文州上,完全自力更生啊。”黄少天一面扒饭一面说。

“那么惨啊?”方锐倒是听说魏琛走了的事,只是没想到节目组并没有给他们安排新的队长。

“是啊,练了一天也就是熟悉了一下,准备海选一样准备团战,估计没救了。”黄少天耸了耸肩膀。

“可是黄少,队长不是说我们练得很好嘛?”纯良的卢瀚文插嘴道,毫不自觉地拆了黄少天的台。

黄少天伸手拍了一下卢瀚文的脑袋:“我们当然练得很好了,小卢你没看出来我是在安慰你方锐哥哥么?你这样说出来会很伤他的心的。”

方锐果然被伤到了心,拿筷子顺手敲了敲黄少天的盘子,悲愤道:“黄少天你太过分了吧,爱呢?”

“这里啊。”黄少天放下筷子给他比了个小心心,顺便copy了一下他真诚的眼睛。

方锐脸上的表情成功变成了愤世嫉俗:“黄少天你别太嘚瑟了小心风水轮流转!我看文州一上午就不停到走廊上接电话,指不定也要有事儿被叫走了呢。”

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说白了你就是看我们队那么团结羡慕嫉妒恨。”

 

---------

黄少天没想到方锐的乌鸦嘴下午就应验了。

“学校原定的报告讲座提前了,本来说换一个人的,最后还是要我去。”喻文州最后接了个视频电话,走进会议室抱歉地冲大家笑笑,“返程票我买的后天上午的,应该后天中午才能回来。”

剩下三人:“……”

“明天上午迷宫的具体形式能出来,你们拿到之后看能不能把练习软件发给我。剩下的照常训练就好,在那边中午和晚上我都没什么事,可以视频找我。”喻文州简单地交代完,见三人都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了。

郑轩打了个没午睡的哈欠十分无奈地看着黄少天:“我说黄少你没事儿去怼人家方锐干嘛啊……”

“去去去他乌鸦嘴你怎么能怪我。”黄少天随手掂起一块十四巧板朝郑轩丢了过去。

“压力山大……”郑轩反手抓住原路给他丢回了桌上,又打了个哈欠也朝门外走去,“我去睡个午觉压压惊,你俩都不休息的么?”

“去吧去吧我跟小卢是年轻人,就你中老年作息。”黄少天挥挥手让郑轩带上了门,他倒是一直没有午睡的习惯,再加上今天练十四巧板进步显著,兴致更高。

晚上吃饭的时候方锐又跑了过来,不见喻文州,起初以为是也接受采访去了,问得前因后果后敲着盘子狂笑:“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

“还不都你咒的。”黄少天忍不了他,筷子往桌上一拍就伸手去打,方锐来不及挡遭了一下,报复心顿起,趁黄少天收手准备重新拿起筷子,扬手就冲他后脑勺一阵操,整完起身就跑,还不停回头挑衅。

“我靠方点心你活腻了!”男子汉大丈夫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是可忍孰不可忍,黄少天也推开凳子追了过去。

郑轩在旁边吃饭,忍不住摸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微信发给了喻文州。

郑轩:[队长啊,你这一走幼儿园选手要上上房揭瓦了……]

喻文州:[^_^没事,等等我跟少天打电话。]

郑轩把微信退了出去,一本正经地咽了口饭,假装告状的不是自己。

 

---------

可能是身为成年人难得一次解放天性重回幼年时代所致,黄少天虽然晚饭没吃上多少,但接起喻文州视频的时候看起来整个人都挺开心的。

“怎么?练得不错?”喻文州毕竟不是幼儿园选手,关注的重点还是没有跑偏。

“我十四巧板进30秒了!”黄少天说着打了个响指。

“哦?进度很快嘛。”喻文州多少有些惊讶,尽管一直都知道黄少天很厉害,上午也看见他状态确实很好,但一天时间进30秒,换了自己想来还是差点儿。

“那是你不看看我是谁。”黄少天倒是从来不在这些方面谦虚,“对了文州你明天的讲座准备的怎么样了?”

喻文州笑了笑:“主要是我的导师讲,虽说是在台上也是帮忙打下手的,该准备的早就准备好了,等等再过一遍确认没问题就好,也没多少事儿。”

黄少天倒是不怎么相信,上午接电话的频率跟时长就跟处理国际事务似的,人到了学校事还会变少不成?

不过拆穿他并无意义,黄少天点点头,道:“那就好,你今天坐了一下午车,忙完早点儿休息吧。”

“会的,说起来你明天打算练什么?”

“缓半天吧,小卢的扫雷进度好像不是很快,明天上午拿了迷宫的mold我跟阿轩去看看他的项目……”黄少天手指敲着桌子,突然想起来,“诶小卢怎么这会儿都没回来,快到饭点的时候被喊去采访了,现在跟他带的饭都快冷了也不见人……虽然不是节目组的采访也不能这么没人性啊。”

“你去找找他吧,不过也别太着急了。采访是在酒店里,应该不会出什么事的。”

“诶好,那我先挂了啊文州,明天中午再联系啊。”黄少天挂了电话,一边起身走出房间,一边跟卢瀚文打电话,正好经过他房间门口,听见里面有铃声,拿喻文州留下的门卡刷开却不见人,心下瞬时有些不安。

等走到大厅问了前台得知采访的记者早已离开,黄少天心中不安的情绪终于达到了顶点。

“这小破孩子跑哪儿去了……”他咕噜着给郑轩了打了个电话交代了情况,让他在酒店里找找,自己则裹着大衣出了门。

绕着酒店兜了一圈也没看到人,急得就要给节目组打电话了,黄少天转头却突然看见花园里蹲了个眼熟的小团子。

“大冷天的跑这儿来玩什么呢……”黄少天心下吐槽着,微信给郑轩去了条消息说找到人了让他别担心,才冲卢瀚文走了过去,“小卢!”

没想到卢瀚文抬头看见是他,起身就想躲开,结果天气太冷动作僵硬得跟不上脑袋,一个踉跄差点儿栽到地上。黄少天见状三步两步跑过去,一把抓住他扶稳了,轻轻在他头上拍了一下,又顺手帮他扯了扯帽子:“你看到我跑什么啊,你不吃饭跑出来玩说一声嘛我又不骂你真是……”

见卢瀚文一直低着头不说话,黄少天才觉得有些不对,蹲下来却看见他在抹眼泪:“小卢你怎么了,哭什么啊?觉得今天练得不好啊,那再练就好了嘛多大事儿,你还是不是男子汉了这点事有什么好哭的……”

“不是这个……”卢瀚文抽噎了两下终于忍不住了,扑到黄少天怀里就把眼睛压在他肩上开始哭,“刚刚采访……我跟她们说了我不想回答……她们还,还一直问我……哇……”

黄少天抿了抿唇,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只得把卢瀚文搂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他:“……没事了,她们都走了,以后再有这种事情你就喊她们来找我,我帮你怼回去好不好?”

好一会儿黄少天才感觉到卢瀚文点了点头,从他的肩膀上抬起头来望着他,似乎哭完还没缓过来一般。

黄少天从兜里掏出纸帮他擦了擦鼻子,搂着他站起身:“外面天冷你小心生病,我们先回去,一边吃饭一边说,好吧?”

“嗯……”见卢瀚文答应,黄少天才带着他往回走。

路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黄少天俯身点了点卢瀚文冻得发红的鼻尖:“还有啊小卢,今天的事情不要告诉队长啊,他这两天应该很忙,隔那么远有些事也管不了,我们就别让他白操心了。”

“好。”卢瀚文刚刚哭过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一点糯糯的。

===tbc===

希望lft就不要限我这种小透明的流了x实在不行就只能重发了?

果然没有存稿的更新就是飘忽不定x

现在唯一能确定的是20~26号在外面玩肯定是一个字都憋不出来的x

想我刚开坑的时候还指望着少天生日之前能把下篇写完然后写个番外当生贺……果然想多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