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失落的终极理论之梦·上篇(8)

考虑到有些人没看过这一季的大脑,简单说一下,团战是一期分三场,前两场都是2v2,大概是先一个人完成一个项目后面那个人在这个基础上再完成一个。一般两场还是总共叫两个项目,但是细说成四个项目也没多大毛病。如果有一队全胜那么那一期结束,如果前两场打完是1比1平,就进入第三场1v1的奇袭赛。三场比赛参赛人选都需提前确定,那一期中参加奇袭的选手不能参加前两场的比赛。

===========================

8

---------

看完项目介绍,蓝雨四人有些哭笑不得。

即将录制的两期比赛中,奇袭赛的项目相同,都是迷踪推盘竞速,且和之前有一场1v1的项目几乎一模一样,而参与奇袭的选手不能参与之前的比赛,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又还有整整五天,专门准备这一个项目,训练时间可谓充足过头了。

而剩下的四个项目,对蓝雨来说就十分不利。对战兴欣有一个迷宫的项目,而苏沐橙的1v1比的就是迷宫;对战微草则有一个数图的项目,刘小别在才过去的对战兴欣的团战中刚刚玩过。

“四个项目两个他们都玩过,这折下来比我们多练多久啊。”卢瀚文趴在桌上眨巴眨巴眼睛一语中的。

“压力山大……真的能比吗?这练下来我们累的要死要活,对面全部以逸待劳。”郑轩只觉得头疼。

“可他们也不一定选自己玩过的,反正要我我肯定不选,老玩同一个项目有什么意思。”黄少天倒是持了不同态度。

喻文州是最后从项目介绍中抬起眼的人,他轻轻敲了敲桌子,道:“迷踪推盘不难,短时间内大家都可以练得很好,那么比的就是工作记忆,他们应该没有人练过这个项目,我们有五天练习时间,所以奇袭赛就一定要拿下来,不能有闪失。”

“剩下的就是如何撑到奇袭赛。”喻文州继续道,“对此我想我们要有所取舍,两期里找两个我们最擅长的项目,花更多时间练习,以确保有较大的把握获胜。”

话虽这么说,可四个大项目中每个又由两个小项目组成,自己擅长的和队友擅长的很可能不是一个大项目里的,真正落到练习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两期各专注一个项目几乎不可能。

“没办法了只能都练,简单点吧,你们先选,剩下的我来。”最后黄少天说道。

 

---------

奇袭赛的人选是最先定下来的。

评判标准简单粗暴,就是看手速。

照决定之前测试了几盘的成绩,平均手速最快的是黄少天,但是由于系统的原因有速度上限,手速上的优势和仅次于他的郑轩比起来不算明显,再加上郑轩偶尔爆发出来手速也不比黄少天慢,且以他的性格,让他在前面的比赛中多参加两个项目并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他的实力,而奇袭项目单一又也有不小压力,反倒有可能让郑轩发挥超常。所以多方权衡之下,还是把他定做了奇袭的人选。

剩下的人中,卢瀚文的逻辑计算能力很强,推理和空间力次之,看起来能去做的项目不少,但是考虑到他毕竟只是个12岁的小孩子,针对项目进行训练的精力比不上剩下两个大哥哥,也就只把扫雷和数图的项目交给了他。

拆开来八个小项目中还剩六个,喻黄二人便干脆一人一半揽了去。

喻文州在1v1挑战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空间想象力,自然就担起了迷宫和立方合体中难度较大的拼接上下面的项目。而“商旅纵横”的项目中,第二个选手所要解决的商旅问题是一个著名的数学问题,照理来说应该黄少天上,结果他被喻文州以文科生不想背元素周期表为由打发去前面解锁加密正方体了。

黄少天虽然没什么异议,但也忍不住腹诽:“这跟文理科有什么关系,我一个理科生也就背过主族啊,副族就算了好歹看过几眼,那镧系锕系我是真不会啊……”

剩下的就同黄少天自己说的那样,队友选完,其余的就都是他的。

其实这倒无关乎所谓礼让,因为对于黄少天,本就没有什么擅不擅长之说,他给自己取tag叫妖刀,那么所谓妖刀,想来就是无论什么项目,只要你能出,他就能做,哪怕出乎所有人意料。

而且在之前三支队伍刚刚集结完毕时,方士谦在微草就说过,蓝雨有一个很可怕的人,他综合能力超强。说的也是黄少天。

况且喻文州给他来留下来的项目,严格说来也不算难,立方合体难度主要在喻文州,上下面一旦定好,填出可以成功拼合的左右面就是时间问题。

商旅纵横的难度则是主要放在了“商旅问题”的解决上,这之前在随机拼接的图中剥离十个正方体的展开图,并想象出上面的字母写出对应元素符号的序号的项目本身也许有一定难度,加之要尽可能地节省时间确实会比较有挑战性,但以黄少天的能力应付它,还算是绰绰有余。

最重要的是,快本来就是黄少天的特点,喻文州大抵也确实很了解他,把最需要抢时间,也最能抢时间的项目交给了他。

现在想来,难怪当时魏琛在采访的时候“露出了慈母般的笑容”,就说两个人挺好的啊,他们俩在一起不是很开心吗,开心就好,而且互补嘛。

这大概就是团队吧,我以稳著称,你以快闻名,所以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彼此互补,我们就都没有了弱点。

当然这并不是说黄少天就不稳,只是虽然到现在为止他也没有过什么失误,但是他自以为自己再稳,也稳不到98%。

除此之外,也就是他跟卢瀚文搭档的十四巧板有较大的技术难度,需要花更多时间去寻找技巧,去练习。五天的训练时间虽然有些紧,好好利用,倒也足够。

 

---------

明确任务后,四人就开始了自己的练习。

卢瀚文选择从数图开始上手,郑轩因为平常懒得记东西,记忆力不算出众,但项目又要求他必须在短时间内记住原图,此时也难得地打了鸡血主动去联系昨天的前辈们中擅长记忆的那几位。

喻文州和黄少天倒是不约而同都先挑了立方合体的项目练习,两人各占了一张小桌子,大多时候都是各练各的,休息时间讨论交流一下心得体会,偶尔黄少天也隔空召唤他,喻文州听到就走到他身后,倾身去看他的电脑,一手按着他的肩膀借力,一手指着屏幕上的立方体,商议上下面如何拼合才能给他留下对应最简单的左右面拼合方式的空间。

白天的训练很快结束,四人的进展都不错,起先笼在头上的准备时间过短、队长突然缺席等等阴云,此时也显得没有那么沉重了。

第一天的训练强度不适宜太大,吃完晚饭喻文州干脆就让大家散了自由活动,看着卢瀚文也跟着黄少天和郑轩跑进了他们的房间,自己才转身去找项目导演聊了聊比赛规则,又去找道具导演谈了谈比赛形式,算是担起了队长的责任来。

那天晚上,喻文州突然觉得,能这样忙而不乱地过完剩下的四天训练时间,周末的两场比赛之于蓝雨,兴许就并不是悬崖的彼岸。他们之前也许是过于忧虑了,毕竟有谁说过,同样的时间就不能准备两场比赛了?再退一步讲,平日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也从来都是同龄人眼中的不可能么?


===tbc===

1.比赛项目我大体上没有改,就是商旅纵横里面要背元素周期表的应该是第二个人,这个调到第一个人去了,而且涉及的元素好像都是主族,这边就干脆调难一丢丢好了。立方合体的话印象中上下面在限定条件下只有一种拼合方式,这里还是想neng成有最佳选择的那种吧。之后迷宫的项目会加一点别的东西√

2.实际上应该准备时间没有那么短,水队确实是一周两场但是准备时间应该是真的要多两三天,文里缩成一天是后面剧情需要,要是微草和兴欣都只有三天时间的话我就不知道该让他们的队友什么时候出差x

3.那个慈母般的微笑说他俩在一起很开心的,就是水哥x

4.有一个很可怕的人,综合实力很强,这句话节目里是曾新异说怼怼的√

评论

热度(6)